2016魔都叶蓝茶话会

2016魔都叶蓝茶话会官方LFT

[叶蓝]即时生效(叶蓝茶话会活动文)

MQ:

之前很荣幸参与了叶蓝茶话会本子,于是开开心心写了这篇叶蓝文~只是后来各种忙,忘记发出了Q.Q


嗷嗷,叶蓝,萌萌哒!萌萌哒呀!就着最新的漫画,每天都能吃三碗米饭!嗷~




即时生效


 


夏天已走到了末尾,可漾在空气中的热浪仍然将散未散。秋风被密密的树叶拦截在半空,吊着秋天迟迟不来,走在人流密集的街道上难免有些闷热焦躁。


蓝河推开兴欣网吧的大门,踌躇片刻后强打起精神,走出了一点军训时踢正步的气势,三两步冲上前去,可惜一开口倒是先把自己给吓了一跳,又把前台小妹给吓了一跳。


“你好!我叫许博……啊,不对,蓝河,”蓝河郁闷地卡住片刻,才继续道,“来找叶……叶修。”


不过又是一个把真名和网名搞混的家伙而已嘛,这么大声做什么。前台小妹嘟嘴丢开修剪发梢的小剪刀,翻了翻笔记本,抬眼往上看去。


“啊……”好容易鼓起的气势全没了,蓝河挠挠头,小声道:“请问他在吗?”


长得倒是蛮好看的,眉清目秀,声音也不错,最难得是竟然不娘。前台小妹默默地对这张脸打下了83……哎呦,笑了笑了,有点可爱嘛,再加2分,85分!评分完毕后前台小妹嘻嘻笑开,招手道:“跟我来~”


 


也不知道兴欣怎么打算的,好歹是新科状元,就算顶着草根冠军这个名头,也不会一直在这个网吧耗下去、不扩充不改建吧?


好吧,兴欣也就算了,那敢问这位叶神又是怎么打算的。从最开始的三冠王封神,到今年夏天的逆袭夺冠,甚至在世界邀请赛上也带领国家队一举夺魁光荣登顶,简直就是标标准准的人生赢家啊!可是现在……


蓝河瞅瞅裂开几条缝的天花板,再扫一眼正操作着小号扭打厮杀的叶修,然后,又瞅瞅掉了块皮的墙角,再扫一眼换个小号又在扭打厮杀的叶修。


“我说,叶神。”蓝河试探着开口,想刷点存在感。


“等下,忙着。”


忙你个大头鬼,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你换了好几个小号了!跟个搅屎棍一样到处捣乱,要不是手机没电我早登QQ提醒蓝溪阁撤退了……再说了兴欣大部队也没来,这还是个没啥大价值的BOSS,明明轻松愉悦得很,哪里忙了!


“……喂!”一喊完,后续气势再度泄去大半,蓝河叹了口气无奈道:“我订了晚上九点的高铁票。”


屏幕里躲在土包后点射斜对面施法术士的神枪手动作一顿,接着屏幕外窝在椅子上叼着烟的叶修干咳一声,甩开鼠标退出游戏,等屏幕彻底暗掉后,才转身对上蓝河的视线,语调还是淡淡的,却带着点萦绕不散的烟味,笑道:“不是你说有事找我的么,怎么这么赶?”


“呃,我想了下,其实也就是几句话的事,不会耽误太久。再加上很久没出来放松放松了,就顺便请了年假,准备今天晚上去S市,接着再去N市……”虽然时不时会在QQ或是游戏里瞎扯几句,但真面对面时蓝河还是紧张了,话说得有点不着调,语气也拿捏得格外不自然。


蓝河顿了顿,及时收回话头,感叹道:“时间不够嘛。”


“这样。”叶修随口应着移开视线,目光追着指尖的烟头停在烟灰缸里,好像是在思索着什么似的微微皱起眉,接着在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徒手捏灭了烟蒂,回过头笑道:“别走了,退票吧。”


蓝河没说话,只是张张嘴,摆出个“啊”的口型。


叶修故意眨下眼:“我在这里也呆不了多久,正好你也别赶场了,咱们这几天结伴儿好好在H市玩玩啊?”


“这……这个……”蓝河起了半身的鸡皮疙瘩,赶紧调整下坐姿,后背牢牢靠在椅背上,紧张道:“叶神,我说我找你有事,结果你说你也有事……不然,咱们先说事?那个,你先说说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“成!我这不是要回B市了嘛,想着先得把兴欣这边的事都处理清楚。结果理着理着还真被我发现了一件事儿,”说话间叶修的右手已经摸到了打火机,又忽然改变方向,移到下方拉开抽屉摸索了半天,抽出一张纸摊开在桌面上,提起笔问道:“你身份证号多少?”


“啊?”


“快,身份证号,”叶修反而催促起来,“不做坏事。”


“呃,”蓝河认命地开始报数字,“44010019……”


“搞定!”叶修写完身份证号,乐道:“我还欠着你工资呢,五天,差不多也有小四千,你都不来要?哦哦看出来了,这是真有钱啊,蓝河大大求包养!”


一道又一道雷接连劈下来,效果酸爽至极,雷得蓝河差点当场翻白眼。偏偏对面坐着的那位话说得很是干脆,只是表情却在正经中透着调侃,一番话听不出几分真几分假,简直……简直是……


蓝河形容不出自己的心情,只好先当机重启。磨磨蹭蹭一分钟后才有气无力地开口道:“这都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……”


“那哪行,一码归一码,欠你工资就得还,来,”叶修用指尖敲了敲纸张末尾空白处,“签个字,我带你去找老板娘支钱。”


蓝河眼角余光扫过纸上歪七扭八的文字,看不清写了些什么,却没来由的觉得又喜感又兴奋,忍不住笑着摇头道:“不用啦,都多久前的事了,再说那时候也挺好玩的,现在偶尔回想下还觉得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是啊,你不知道,现在公会里还流传着当年绝色的传闻呢。说是一个小保姆从天而降,救500小白于水火,整兴欣公会之雄风。哎,那春风化雨的管理风格,那丝丝入扣的副本讲解,真是让人过耳不忘,如沐……”


“停!停!”蓝河受不了地连连摆手:“你就扯吧!”


“嘿,前段时间整天被抓着开会,听太多场面话了,”叶修又往前推了下纸,“来,签字。”


蓝河喷笑出来,乐道:“你都说得我这好那好了,多大一笔精神财富啊,还要这个干什么,真不用啦。”


“哦,我就知道你不会要嘛。”叶修抓起纸得意地扬了几下,笑道:“其实啊这个是放弃工资的声明。公事嘛,总该留点儿痕,你懂的。”


蓝河刚才那点激动无缝转换成了哭笑不得,弯起嘴角挑眉看向叶修,而对面那位淡然如常,也跟着扬了下眉,笑得分外诚恳。


“好好,我签。”蓝河一气呵成,唰唰签好推回去,乐道:“还有要签的吗,过时不候啊!”


叶修低头检查过签名,忽然松了口气,刚才还直着的腰杆彻底软了下去,整个人摊在椅子里,嘴上却不得闲地叨叨起来:“年轻人啊,总爱乱签名字这个习惯真是要不得,什么时候把自己卖了都不知道,哎,得亏是遇到我,不然……”


“啊?”


蓝河猛地反应过什么,侧身扑过去抢下刚签的纸张,不顾哎哟哎哟喊着压到我的腰了的叶修,飞速扫过几行字,然后,彻彻底底地短路了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!”


蓝河撑着椅子把手,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在叶修身上,“你”了半天却“你”不出个所以然。


叶修嘿嘿一笑,点头道:“我觉得吧,你既然签了,就得负责任。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我!”


“什么我啊你啊的,来,别激动,我给你念念。”叶修从蓝河手里取回差点被揉烂的纸张,打开照着念道:“我许博远,括弧,身份证号44010019990601XXXX,括弧完毕。希望和叶修,括弧,身份证号11010819970529XXXX,括弧完毕,开始一段不寻常的关系。而叶修,身份证号我就不重复念了啊,经过考虑,表示同意。所以两人……哎这话怎么不通啊?哎反正接下来就那个意思呗。嗯,签字人,许博远。哦哦,对,我也要签个名字。”


叶修半揽着石化的蓝河,在空白处龙飞凤舞地签了个“叶修”,笑道:“搞定!”


蓝河晃了几下脑袋,终于对上了叶修带着笑意的视线。只见这家伙张开嘴巴,乐呵呵地再补上一刀:“别太惊讶哈,我早知道你对我有意思啦。”


 


入夜后,天气凉了些许。蓝河坐在街边抬头看天许久,叹口气接下叶修递过来的米线桶,哧溜着吞下一大口,不忿道:“你是因为我说有事要来找你,才笃定我对你……那个的?”


叶修紧挨着蓝河坐下,嚼了几口米线摇头道:“当然不是咯。”


“那是因为我留言给你加油?”


“也不全是呗。”


“还是因为那次在团战里的合作?”


“有点呗,我都记不清啦。”


蓝河猛喝一口汤,辣得呼哧着喘了半天气,无奈道:“那你怎么……你……”


“哎,扯这些有意思吗。”叶修拍掉裤腿上的落叶,得意道:“你就说,你来找我是不是要说你看上我了这事吧!”


蓝河使劲呼气,假装没听到。


“这不就得啦,你就是喜欢我,现在好好跟我发展不寻常关系就行了,听到没?”


蓝河还是呼气,耳根却开始发红。


“哎,”叶修半真半假地叹气,“敢做不敢当。”


一直呼哧喘气的蓝河终于转过头来,佯怒道:“啊,这事你抢在我前面也就算了,还反呛我!”


说完一个凑了过去,而另一个不知道是想躲开还是想上前,只记得几声衣服摩擦出的窸窣声响后,一个轻柔的亲吻,在H市初秋的夜晚悄悄绽开。


“别忘了下午签的那个东西啊。”米线飘出的蒸汽模糊了视线里彼此的轮廓,叶修轻轻笑开,上手掐了下蓝河的脸。


“记着呢!”蓝河也笑了,一字一顿,字字坚定地说道:“即时生效,不得反悔。”



评论
热度(55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2016魔都叶蓝茶话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